2007/07/26

網主說,我可以在這裡介紹。

這位先生,除了對書事出版事瞭如指掌,最厲害的是,他帶著一個有許多不足和缺點的下屬,但從不發火,且處處包容,以及,原諒。

這個厲害呢,我很清楚。


click。

2007/07/24

留下一個簽名。



老夫子先生,你是否真的來過我們書店?

50/50。



廖偉棠說得對。馮光遠老師的攝影作品,感覺有一點點憂鬱。這張照片,台灣作家柯裕棻聯想起波赫士。而我,莫名其妙地想到普魯斯特,我蹲在地上,看了很久。

2007/07/23

探問的,絕不只情慾。







有沒有在灣仔天橋上,從詩人手中拿到這個免費的愛書人號外。
******
關於本地作家葉愛蓮,我希望談的,不只三百字。這是個引介。讓我趕快組織一下,再寫。
******

〈探問的,絕不只情慾〉



文:劉美兒(作家、書店文化事務統籌)




  關於《腹稿》。我們讀到數篇與愛緊扣的故事,連同偶爾穿插其中、以文字建構而成的性事畫面。假如我大膽猜測情色描繪是一種華麗而深刻的手段,那麼,之於成長的反思,以女性視點察看生命中種種渴望和無可奈何,乃至人與人之間複雜的靈慾互動,才是作者真正想要探索和進攻的領域。




  〈她們不是孿生〉裡的兩名少女,那遠超於愛情的親密正好與叙事者的經歷投射和對照;〈關於Sperm〉內的香鯨,頓然化身成為男女交媾的象徵;〈秘密〉盛載的,是兩代女子各自對愛情產生不謀而合的、相類似的憧憬與挫折感受。




  既有城市觸感又不流於單薄的書寫技巧,使葉愛蓮作品變得獨一無二。在時而陰冷時而情熱的文字氣圍裡,讀者如我 ── 尤其作為女子,彷彿目睹自己的肉身與內在思緒,從初始的生澀到目前的成熟,毫不保留地,重組一次。



******

《腹稿》
作者:葉愛蓮
出版社:廿九几/ Kubrick(香港)
出版日期:2007.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