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6

書包。

L:

某回走過一家小書店。老闆是個上了年紀的大叔。我看著看著,見到些舊書,想讀,就買了。

付錢時,大叔問:妳書包還有位置嘛呵,那我就不給你袋子了。

書包。書包。

恐怕是我的隨身袋,實在太大了。自從被大叔形容為書包後,我真覺得,它就是了。而的確多年以來,無論如何,總帶至少一冊書和一本當期雜誌出外,途中也許不會看得完,但比起想讀又沒得讀好。

書,雜誌,習慣戒不掉;化妝袋,沒本錢花枝招展,但要求自己眉目整齊還是應該的;筆袋,工作用,書寫用;一天一頁的厚裝行事曆(今年改用誠品的,小一點),生活瑣碎雜亂,得列明記之,亦作筆記用;相機,亦是習慣;iPod,與吵嘈的城市保持最大距離。

還不計算錢包之類。難怪,從不傾慕名牌小手袋。譬如有實際考慮:我的物品,如何容得下。

假若一個女人必須要配上精緻手袋,L,我想,我一輩子都當不了合格的女人。重點是,我喜歡我的書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