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28

我終於也有自己的博益版《太陽膏的夢》了。




袁某外遊前留下一條線索,說佐敦一家小書舖有絕版《揚眉女子》。雖然患感冒,走路時跌跌撞撞,下班後還是堅持去尋找。小書舖前放滿風水玄學書籍,閣樓才別有洞天。明窗版鍾玲玲,環球出版社的女作家系列,也有。驚喜的是八十年代極受歡迎的友禾、創建文庫、博益袋裝書。

絕版黃碧雲沒找到,可能是被人買了,也可能無緣遇上,卻給我看見陳冠中的《太陽膏的夢》,這是我很喜歡看的書。以前當記者,assignment 與 assignment 之間有點空檔,百無了賴我都往圖書館去,久不久就重讀這篇小說,每次看啊都笑出聲音,大概無法在其他地方找到類似的幽默了。牛津推出《香港三部曲》,也收此小說,深信吸引了許多從沒讀過它的人。前陣子上司跟我談起「城市筆記」系列,說當時銷量最高的,是鄧小宇用錢瑪莉作筆名寫的《穿Kenzo的女人》,寫得很 bitchy(嗯,相信我上司提供的資料吧,他是舊博益的 expert)。


這書,其實很多朋友都有了。而我終於也有自己的博益版《太陽膏的夢》了,感覺像一樁幸運的事。